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北首次!2个重点外卖平台企业党支部在西安成立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西北首次!2个重点外卖平台企业党支部在西安成立

时间: 2022-07-04 08:03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7日,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饿了么)西安分公司党支部、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西安分公司党支部授牌仪式在西安市碑林区举行。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西北地区首次在重点外卖平台企业成立党组织。

据了解,新成立党支部中,饿了么西安分公司党支部现有亮明身份党员48名,美团西安分公司党支部现有亮明身份党员26名。加强新就业群体的政治思想引领、团结凝聚服务,以有形覆盖推动党的工作经常性,以有效覆盖实现与基层治理相融合,是目前新成立两个支部的重要职责。

“党支部的成立不仅为我们企业高质量发展装上了‘红色引擎’,也让我们新就业群体党员找到了组织,为我们日常参加组织生活、参与基层治理等提供了有效途径。”饿了么西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周彦坤深有感触。

据介绍,今年以来,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作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继成立西北首家外卖骑手流动党员工作站——“饿了么外卖骑手流动党员工作站”后,陆续推出“双建双促双提升”“红色驿站”“新星计划”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创新项目。

“‘七一’前夕成立这两个重点外卖平台企业党支部,在西安市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中具有积极示范效应。通过党建引领,积极做好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导和凝聚服务工作,将进一步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治理格局,为新业态企业发展注入活力。”西安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处处长李大鹏说。(记者:刘居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