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秦鹰-2022”全省打击防范文物
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徐大彤出席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秦鹰-2022”全省打击防范文物
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徐大彤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2-06-30 07:40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8日,“秦鹰-2022”全省打击防范文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部署动员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出席并讲话。

徐大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依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文物违法犯罪,建立健全严防、严管、严打、严治的长效工作机制,自觉肩负起陕西文物大省的责任和担当。要广辟案件线索,锁定打击重点,创新打法战法,实施精准打击,全面提升打击效能。要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全面排查堵塞文物安全防范漏洞隐患,严密防范盗窃、盗掘、破坏文物等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筑牢文物安全屏障。要逐级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综合运用约谈批评、表彰激励等措施,全力推动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文物保护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文物、爱护文物的良好氛围。(记者:霍海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