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庄长兴主持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庄长兴主持并讲话

时间: 2022-06-29 07:18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围绕共同富裕开展研讨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庄长兴主持。

大家一致表示,共同富裕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追求,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实践路径,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发挥人大作用,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做大蛋糕”,发挥立法在初次分配、再分配、三次分配中的利益调整作用,加强相关政策法律贯彻落实监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代表作用,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依法推动共同富裕。要深刻领会“三农”工作是“国之大者”、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坚决扛起新时代“三农”工作人大使命担当。(记者:秦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