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万鄂湘致贺信 郑建邦发表视频致辞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万鄂湘致贺信 郑建邦发表视频致辞

时间: 2022-06-28 07:08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7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陕西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致贺信,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发表视频致辞。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锋,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方光华,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省政协原副主席、民革陕西省委会原主委陆栋出席。民革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李晓东作工作报告,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陈超代表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万鄂湘代表民革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五年来,在民革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民革陕西省委会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优势特色,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民革陕西省委会以召开这次大会为新起点,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郑建邦在视频致辞中指出,民革陕西省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要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健全制度体系,深化理论研究,用履职尽责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要继续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郭永红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民革陕西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希望民革陕西省委会和广大民革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牢记合作初心、赓续光荣传统,聚焦中共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六个更高”目标要求、八个方面总体要求和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共同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美好未来,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晓东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民革陕西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陕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记者:刘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