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邵鸿出席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邵鸿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2-06-24 07:17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3日上午,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出席并讲话。中共陕西省委常委、副省长蒿慧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原主委周卫健出席。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作工作报告,民盟陕西省委会主委范九伦代表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五年,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各位与会代表履行好政治责任,圆满完成人事更替,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希望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自身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努力提升担当时代重任的能力和水平;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履职成效,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郭永红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希望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和广大社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聚焦中共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显著优势,在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不断推动新时代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跃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陕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记者 刘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