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新成发表视频致辞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刘新成发表视频致辞

时间: 2022-06-23 07:28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2日上午,中国民主促进会陕西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发表视频致辞。中共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出席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征社,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出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委刘宽忍作工作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主委郝跃代表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致贺词。

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五年来,在民进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民进陕西省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希望民进陕西省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陕西省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提高履职成效;认真总结自身建设经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理论研究,推进组织建设,提高作风要求,健全制度体系,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希望新一届民进陕西省委会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广大会员的重托,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在助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取得新成绩、创造新辉煌。

郭永红代表中共陕西省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民进陕西省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希望民进陕西省委会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守合作初心、发扬光荣传统,在凝聚共识上持续深化,在担当作为上持续发力,在自身建设上持续锤炼,以学习提升素养,以磨砺增强本领,以机制定好规矩,以基层巩固基础,以自律改进作风,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宽忍在工作报告中回顾总结了民进陕西省委会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陕西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记者 刘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