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人大“民情五步工作法”观摩交流会在延安召开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省人大“民情五步工作法”观摩交流会在延安召开

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2-06-23 07:27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2日,全省人大“民情五步工作法”观摩交流会在延安市宝塔区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出席并讲话。

郭大为指出,宝塔区探索推行的“民情五步工作法”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体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势和人民性的根本特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守正中创新,在探索中发展,不断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方式,推动代表联络站提等升级,以人大履职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时代内涵。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健全代表联系服务机制、奖惩激励机制和知情知政机制,让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成果共建共享。要以代表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引导代表想干事、干成事,鼓励代表多建言、敢斗争,勉励代表作表率、守规矩,用真功夫回应人民的新期待。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宝塔区有关乡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会上,西安、延安、安康以及宝塔区人大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陈宏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