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档案正式移交收藏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档案正式移交收藏

时间: 2022-06-21 07:02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0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留守工作总结会暨档案移交仪式在西安举行。组委会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收尾工作进行总结,并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所形成的各种门类、各种载体的档案分别移交省档案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国家版本馆、陕西体育博物馆收藏。

去年9月和10月,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先后在我省成功举办。两个运动会结束后,组委会留守人员迅速转入后续收尾工作,完成财务决算、审计、资产处置、档案整理及数字化等工作,为历时5年的筹办工作画上句号。今后,我省将继续用好用活全运遗产,进一步释放“后全运”效应,不断深化拓展全运会成果。

目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已整理文书档案5.6万件、科技档案1888卷、财务档案756卷、照片和音视频资料715T、实物2838件,档案数字化加工115万页。在档案移交仪式上,馆长们纷纷表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档案是陕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见证,将通过这些宝贵遗产从保护、研究、阐释、展示、教育、文创等方面,认真做好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活化工作,让人们记住两个盛会,记住陕西。(记者 毛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