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全面推广应用农机监理手机APP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我省全面推广应用农机监理手机APP

时间: 2022-06-21 07:00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16日,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我省开发的“陕西农机监理”手机APP已于5月底正式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

农机监管主要分为事前(注册登记)、事中(安全技术检验、执法检查)、事后(事故处理、执法强制处罚)三个方面。但农机安全监管工作特别是农机安全执法由于受制于工作地址和时间的不确定性,传统的查询方式无法适应信息化飞速发展的需求。为了减少农机事故发生,保障农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我省开发了“陕西农机监理”手机APP。

据了解,“陕西农机监理”手机APP可以实现车辆查询、驾驶人查询、车辆统计、驾驶人统计、年检和行政执法六项功能。各级农机安全监管部门及农机执法工作人员、农机安全监理机构和农机牌证业务行政许可机构工作人员,均可使用本级农机监理账号登录,进行相应业务查询或办理。“陕西农机监理”手机APP上线试运行后,全省涉农县区农机监理机构、农业综合执法机构全部进行下载并应用。(记者 艾永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