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举办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举办

时间: 2022-05-22 08:11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6日至1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西安经开第一小学、西安经开第一中学和西安中学分别举办全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活动。

展示活动采用“选手线上展示,评委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全省遴选的207名思政课及其他学科教师、163名班主任同台竞技、展示风采,充分展现了全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德育教师及班主任扎实的理论功底、良好的教学能力和积极的精神风貌,呈现出全省中小学不断推进“大思政课”建设均衡发展的成果。陕西省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暨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是强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对探索新形势下中小学德育队伍建设发挥着积极作用。

省教育厅强调,思政课及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立德树人、做好政治引领与价值引领的主阵地和重要抓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按照党的教育方针,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创新方式,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推选出更多思政及班会“金课”,不断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提升班主任工作水平。(记者 郭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