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富硒食品产业获2.47亿元贷款意向支持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富硒食品产业获2.47亿元贷款意向支持

时间: 2022-05-22 08:10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7日,在全省富硒食品产业链融资对接会上,我省富硒食品产业链上的14家骨干企业与11家金融机构签订了总金额2.47亿元的产业链贷款意向协议,推动我省富硒食品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省食品协会秘书长林晓平介绍,我省富硒食品产业,主要依托陕南的富硒资源,目前发展势头良好。2021年,全省拥有规模以上富硒食品加工企业近300家,产品达260余种,产业实现产值800多亿元,居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之首。

目前,我省富硒食品产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了一批骨干企业。陕西安康圣泰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平利县建立了2000亩富硒茶原料生产基地,年定点采购转化平利县夏秋茶2000吨,1860余亩的茶叶原料基地取得有机转换认证,带动每亩茶园增收600元。同时该公司投产了安康最大的富硒茶粉及纳米硒茶多酚、茶硒蛋白、茶硒多糖生产线,获批了富硒茶加工产品出口资质,目前产品出口10余个国家和地区。

陕西黑晶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制定了“纳米硒植物强化剂”企业标准。今年2月,该公司指导旬阳市国桦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展了5万袋富硒香菇。

陕西安康燚甸园聚硒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农科院、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等合作,专业从事高聚硒植物规范种植、产品研发推广工作。经过多年努力,该公司以天然富硒蔬菜为原料,运用新技术新工艺研制出天然补硒精品“植物富硒片”,市场前景良好。(记者 沈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