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激励我省青年学者——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激励我省青年学者——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

时间: 2022-05-20 07:38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在我省高校和科研院所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教授叶凯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我感慨万千。在欧美留学工作12年后,我回到祖国,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从事生物信息学等前沿研究和应用。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我们科教工作者,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脚踏实地,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奋勇争先,加快解决‘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为在西部建成精准医学、中药现代化、合成生物学等前沿科技基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西北工业大学教授严红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让人深受鼓舞。以前我们学习发达国家的先进科学理论和技术知识,现在我国先进装备制造业在创新中不断发展。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要把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向国外同行推广,在以后的工作中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厚植爱国之情,不忘留学初心;砥砺强国之志,勇做复兴先锋;力践报国之行,担当时代重任。”

西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付爱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让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海外学子的殷切期待。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是对我们留学归国人员提出的要求,更是期望。我们唯有在党的指引下,将个人所学所能报效祖国,兢兢业业,为我们的教学科研工作投入全部精力,才能不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待。”

杨文力教授2010年通过陕西省首届“百人计划”全职回国入职西北大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让他深感振奋:“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让我们当代留学归国人员深受感动和鼓舞。生逢伟大时代是人生之幸,能将自己的事业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是我们当代留学归国人员人生之大幸。我们将以老一辈留学归国科学家为榜样,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自己岗位上努力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担当起强国使命。”

航空工业自控所张宸是一名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留学归国的航空青年,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是对我们广大留学人员的殷殷嘱托。远涉重洋,心怀报国之志;万水千山,难阻赤子之情。伟大的新时代为我们留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报效祖国的历史机遇。我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所学知识与祖国的航空工业建设连在一起,将事业追求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伟业连在一起,努力成为锐意创新的模范,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刻苦钻研新知,在航空科技自立自强上创佳绩,把智慧与力量播撒在为祖国蓝天事业奋斗的道路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吕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