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举办“5·20世界计量日”主题云宣传活动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我省举办“5·20世界计量日”主题云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5-20 07:30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9日,省市场监管局举办2022年度陕西省“5·20世界计量日”主题云宣传活动。

此次云宣传活动包括:全省2022年度计量技能比武竞赛决赛现场实况直播;公布全省“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基本内容;以场外连线方式,展示数字技术在电能表生产制造、计量检定、数据监管等环节中的智能应用,彰显我省数字计量工作能力水平;集贸市场公平秤的远程监管和校准展示;全省各级计量检定比武竞赛视频展播;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省内专家教授连线作“双碳”主旨报告。

今年5月以来,我省着眼民生需求和群众关切,先后开展了停车电子收费装置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计量实验室”云开放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计量云服务活动等,旨在使社会各界充分认识数字时代的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方面的重要基础作用,加快形成全社会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和提升计量的良好氛围,为构建全省一体化计量工作格局、实现计量事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记者:徐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