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暨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赵一德作出批示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暨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赵一德作出批示

时间: 2022-05-18 07:32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7日上午,我省召开健康陕西建设工作委员会暨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省长赵一德作出批示,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持续在疫情防控、加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管理、强化重点健康指标监测、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健康陕西建设水平,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深入推进健康陕西17项行动和8类健康细胞示范建设,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城乡环境卫生治理,稳步提高全省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健康素养。要努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围绕“一老一小”、妇幼保健、青少年近视防治等方面扎实推进工作,更好护佑人民群众健康。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好应对能力提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疫情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对照考核标准,突出重点指标监测,及时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将健康陕西建设与爱国卫生运动融合推进。要抓好统筹,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全民参与”,把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推动健康陕西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2021年全省健康陕西建设、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情况和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对我省试考核情况,研究审议了《2022年健康陕西行动工作要点》《2022年陕西省爱国卫生运动工作要点》等事项。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记者:郭诗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