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

时间: 2022-05-12 06:52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加快经济发展,切实加强疫情下稳企援企工作,2023年度陕西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在广泛征集需求、组织专家论证的基础上,省科技厅组织编制了2023年度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申报指南。2023年度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包括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陕西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陕西省创新能力支撑计划四大计划类别。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包括一般项目、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包括面上项目、青年项目、重点项目、杰出青年项目;陕西省技术创新引导计划包括科技成果转化计划、厅市联动重点项目、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倍增计划、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服务平台科研合同双向补贴计划等;陕西省创新能力支撑计划包括软科学研究计划、科技创新团队计划、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平台等。

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将优先支持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落地的项目。重大应用型、市场导向类、产业化目标明确的科研项目应由企业牵头申报,鼓励产学研协同合作重点产业创新链项目原则上须由企业或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进行申报;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拟上市企业等申报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鼓励联合国内外高层次科研单位和团队申报计划项目;鼓励项目承担单位设立科研助理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参加科研工作,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本报讯 (记者 张梅)5月10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为进一步提高陕西省科技发展计划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各类专家在陕西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评估、评审、立项、实施和验收等各个环节中的咨询作用,省科技厅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

陕西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库主要包括技术专家、管理专家、财务专家3种类型。其中,技术专家要求主要从事科学技术和研究开发,具有副高级及以上技术职称,熟悉我省本学科和专业领域发展现状以及国际、国内相关学科和专业领域发展的前沿,在本学科和领域的研究或产业化开发方面有较深的造诣。管理专家包括在大型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工作,熟悉科技创新政策研究或从事项目管理3年以上的高级管理人员;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技术转移中心、科技中介机构等科技类社会组织的高级管理人员;熟悉国家科技文化融合产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的高级管理人员等。财务专家包括熟悉科研经费管理制度的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高级审计师;高等学校、科研院所、行政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科研经费管理的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相关人员。专家年龄应在60周岁以下,院士年龄不限,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或博士生导师年龄放宽至65岁。(记者:张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