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上强调
迅速深入排查 坚决彻底整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上强调
迅速深入排查 坚决彻底整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时间: 2022-05-08 08:47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7日,省政府召开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迅速深入排查,坚决彻底整治,严防自建房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副省长方光华、徐大彤、蒿慧杰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建筑安全特别是自建房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中极为重要的领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抓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作为对各级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政绩观的现实检验,坚决杜绝“事不关己”的旁观心态、“小概率事件”的侥幸心理、“无从下手”的畏难情绪,以“时时放心不下、始终如履薄冰”的责任感,扎实推进整治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

赵一德强调,要迅速深入排查,紧盯城中村、老旧小区、城乡接合部、拆迁安置区、疫情隔离场所等重点区域和学校、医院、工厂、工地周边等重要点位,以最快速度对结构、设施、消防、经营、环境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核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逐一明确整治责任、措施、时限和预案,做到不留死角盲区。要坚决彻底整治,成立工作专班,充实专业力量,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注重依法管理、规范管理,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切实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专业指导,建立高频次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层层负责、岗岗有责、人人担责的工作格局。

会上,省住建厅通报了有关情况,对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作出具体部署。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