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徐新荣主持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徐新荣主持

时间: 2022-01-26 07:14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25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召开省十二届政协八十九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广智,副主席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薛占海出席。

会议指出,省政协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上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省两会精神,紧扣全省中心任务和发展大局,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新驱动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乡村振兴、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重点工作,科学制定省政协2022年度工作要点、协商计划、视察考察调研计划,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大共识、汇聚坚强合力。

会议要求,省政协各级党组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党建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围绕省委对政协工作的要求,明确履职方向和着力重点,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广泛凝聚共识,着力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担当,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屈荔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