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代表委员谈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劈波斩浪谋发展 勠力同心创新绩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代表委员谈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劈波斩浪谋发展 勠力同心创新绩

时间: 2022-01-25 08:08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西安胜利召开,部署了新一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和举措要求,激励着全省人民勠力同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创陕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

“当前,最要紧的工作就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省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李立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任务双胜利,为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贡献陕西力量。”

“我们将深入贯彻省两会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省两会后,省人大代表、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副镇长郝春侠来到疫情防控点,结合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有序让社会转起来、让经济活起来”的要求,向大家传达省两会精神。郝春侠表示:“作为一名乡镇干部,要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早日实现民富村强。”

省人大代表、渭南市临渭区盈田社区党委第一书记雷洋洲,近日向辖区内农贸市场经营户传达省两会精神,并检查春节前市场农副产品供应等情况。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去年一年的工作,并就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十方面的任务,关键是要抓好落实。春节即将来临,市场经营者要保证市场供应充足,克服疫情影响,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把省两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群众

省人大代表、宁强羌绣非遗传承人王小琴回到家乡后,第一时间把省两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绣娘和身边群众。王小琴表示:“作为宁强羌绣非遗传承人,我将继续以羌绣传承发展为核心,将保护与创新相结合,继续抓好羌绣技艺职业培训,让更多人就业,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和乡村振兴出一份力。”

“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过程中,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既要传递好老百姓的呼声,也要用好政策,在今后的产业发展中起到更好带头作用。”省人大代表、安康市石泉县李进宝生态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李金斗,回到石泉后就带领大家加紧生产。近年来,他带头发展香椿、羊肚菌等特色农产品,并建立蔬菜基地,累计带动200余户农户人均增收2000多元。

在榆林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的实验室里,省政协委员、榆林市农科院推广研究员常勇正忙碌着。年近六旬、已从事马铃薯产业研究工作20多年的他说:“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加大科研力度,加强新品种的引育推广以及旱作节水、高产高效技术的研究应用,为全省粮食安全贡献力量。”

“今年我们将开展中医适宜技术,以及输液港植入等新技术,还会进一步开展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更好地为患者服务。”省人大代表、宝鸡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主任赵亚宁从省两会返回后,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省还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站在新的起点上,广大三秦儿女将使出拼抢机遇的劲头、拿出劈波斩浪的勇气、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使三秦大地迸发出更加旺盛的生机与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记者董剑南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