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时间: 2022-01-23 08:49 来源: 陕西日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乡村振兴局、全国总工会、国铁集团等八部门单位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的通知》,对春节期间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作出四方面部署安排。

一是做好出行服务。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引导返乡返岗农民工错峰出行,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对集中出行农民工组织开展“点对点”专车、专列运输服务。

二是做好就业服务。通知提出,各地因地制宜开展稳岗留工,引导农民工有序外出就业,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创业,重点加强脱贫劳动力就业帮扶,帮助农民工提升技能水平。

三是维护好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通知强调各地指导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落实好就地过节农民工休息休假等合法权益,扎实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四是加强关心关爱。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做好农民工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等健康服务,加强对困难农民工的兜底保障,让农民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 姜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