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刘国中在检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绷紧弦 不松劲 坚决巩固抗击疫情成果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刘国中在检查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绷紧弦 不松劲 坚决巩固抗击疫情成果

时间: 2022-01-10 08:10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9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西安市居民小区、隔离场所、定点医院,检查社区防控、集中隔离、患者救治、医疗保障等工作,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突出重点地区,坚持核酸筛查不漏人、流调排查面对面、隔离管控管彻底、生活保障保基本,把工作再往实做、往细做,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

刘国中首先来到西北妇女儿童医院曲江院区,了解患者就诊流程,察看预检分诊和隔离抢救绿色通道,询问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和近期接诊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同时,区分轻重缓急,有序保障群众就医,切实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西安市胸科医院是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目前已治疗出院260余人。刘国中通过视频连线正在病区工作的江苏医疗队、我省专家和医务人员,询问患者诊疗情况。刘国中说,这次疫情发生以来,你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给患者及家属带来了希望,让全社会增强了信心,我代表陕西人民、西安人民向大家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专家和医务人员继续以精湛医术和仁爱之心做好患者救治,我们共同努力,早日打赢这场歼灭战。省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落实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措施,搞好防疫物资、后勤服务等保障,医院要科学合理安排大家的工作,做到紧张高效、有条不紊,同时深入推进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坚决杜绝院感问题发生。

在高新区创汇社区,刘国中了解封控措施落实情况,勉励工作人员充满信心,继续开展好“敲门行动”,做好外地返回人员排查管控,管好每一个风险环节,决不能留下死角。在兴隆街道邓店南村,刘国中与工作人员、公安民警交流,询问为群众提供生活物资和就医保障等情况,叮嘱大家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和防寒保暖。刘国中指出,加密重点区域的筛查频次,对于社会面彻底清零至关重要。西安市各区要因应疫情变化,把资源整合好、统筹好,紧盯既往疫情高发区和新发病例小区,优化检测方案,集中力量攻坚,把筛查做到全覆盖、高效率、高质量。初筛阳性要第一时间面对面流调,对风险人员要一个不漏,应转尽转,限时完成,尽快把病根清干净,防止疫情拖尾。

西安市目前有隔离在管人员4万余人,管理服务工作任务繁重。刘国中到天朗森柏隔离酒店,了解人员入住、物资保障等情况,勉励工作专班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落实好各项管理规定,做好存在问题整改,坚决防止隔离酒店发生感染。他指出,集中隔离点管理是当前防疫工作的又一突出重点,不允许有一点疏忽大意。要扎实开展隔离点管理提升行动,根据实际调整充实专班力量,严格规范做好人员检测、环境消杀、垃圾清运等工作,杜绝内部串门等行为,做到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密接人员足不出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