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强化内防反弹 迅速行动狠抓外防输入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强化内防反弹 迅速行动狠抓外防输入

时间: 2022-01-10 08:08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9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要求,毫不放松强化内防反弹,迅速行动狠抓外防输入,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虽已初见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松懈、半点马虎。各地各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保持战时状态、战斗姿态,持续用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守好内防反弹防线,深入推进“敲门”行动、城中村防控行动、隔离点管理服务提升行动,不断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控人员流动、严管群体聚集,开展差异化分区核酸筛查,加密筛查频次、加快检验速度,把潜藏的风险人员尽快查出并落实好转运隔离管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赵一德强调,面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关口前移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对闭环管理的全流程、各环节进行再督查再加固,倡导非必要不来陕、不返陕,从严管理来陕返陕人员特别是近期国内重点地区抵陕人员,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人员核查机制,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不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夯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实做细应急预案,确保扁平化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加快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等能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服务渠道畅通,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母家亮)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