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西安市召开第3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科学精准防控 在“快”字上再下功夫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28 08:05

病例增多原因

加大了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力度

新风险点位出现

加大保供稳价

明令依法制止和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

保障研考交通

5000辆出租车和网约车“点对点”运送封控区考生5221人次

投入途经34个考点137条线路的公交车1917辆

12月27日,西安市召开第3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西安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目前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50个

12月26日0时至24时,西安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50例。新增150例确诊病例中,在隔离管控中发现82例、在核酸筛查中发现67例、1例主动就医确诊。12月9日0时至26日24时,西安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35例。

截至12月26日24时,635例确诊病例均在西安市胸科医院积极治疗当中。西安市统筹全市优势医疗资源,增派4支医疗队264名医务工作者进驻西安市胸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院区已完成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启用准备,并于12月27日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

此外,按照相关规定,自12月27日起,西安市新增中风险地区35个。截至目前,西安市共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50个。

近期病例增多主要原因是大规模核酸筛查和新风险点位出现

自12月9日以来,西安市病例报告数呈现几个阶段:12月9日至17日,病例报告零星散在发生,每日报告数在个位数;12月18日至12月24日,每日病例报告数从13例增长到75例;最近两天病例报告数维持在150例左右。

近期病例增多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西安市加大了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力度,从12月21日开始进行了多轮次核酸大筛查,从而发现了更多隐匿性的病例,目前本轮疫情通过核酸筛查发现的病例占到三分之一。随着目前市民流动减少和筛查频次增多,有助于筛查出人群中的所有潜在传染源,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二是因为新出现的一些风险点位,比如高新区光电园、灞桥区京东物流园,由于人员高度密集和流动性大导致病例波及范围较广,短期内病例报告快速增长。对于这些风险点位已快速采取了控制措施,随着各项封控措施的落实,有助于这些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持续加大保供稳价力度

持续加大综合监管力度,西安市发布价格公告。12月26日晚,发出《关于稳定蔬菜等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 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公告》,明令依法制止和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以次充好等违法违规行为。约谈规模较大的连锁商超、农产品批发市场主体110多户,京东、美团、盒马等20余家电商公司和连锁商超、医药企业网络销售平台,责令企业树立大局意识,平抑价格、加强配送,做好稳价保供工作。

此外,持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通过12345和12315等渠道,每日开展舆情监测、投诉举报分析,及时发现违法、立即立案调查。对12月22日晚疫情防控提级以来部分经营者的涨价行为,次日即锁定13起恶意涨价和哄抬价格线索开展调查处理。目前,已查处违法案件33件,结案5件。连续3日已公布价格违法案件和处罚情况19件。及时回应群众关心和社会关切,妥善处理投诉举报、化解价格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全力以赴做好研考交通保障

在出租汽车行业设立了考生交通保障调度中心,建立了“调度中心—运输企业—保障车辆”三级调度指挥体系;在公交行业建立了“集团—分公司—车队”为一体的运调体系。通过这两个体系,具体负责联系教育、卫健、高校等部门协调相关工作,及早开展考生摸排、道路排查、线路调研和运力调集等工作。公交行业针对西安市34个考点途经的137条公交线路增加运力,缩短发车间隔,确保考试前后重点时段发车间隔不超过15分钟。出租行业结合个别考点临时调整实际,提前预判,在已取消的考点安排10辆出租车,为跑错考点的多名考生提供了紧急运送服务。

在此次研考期间,西安市交通运输部门共投放服务考生的出租车和网约车5000辆,“点对点”运送封控区考生5221人次,同时为非封控区考生提供了1000余人次的预约用车服务。公交行业投入途经34个考点137条线路的公交车1917辆,储备运力114辆,保障每位考生提前到达和顺利离开考点。(记者:杨静)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