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2021陕西省“一带一路”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2021陕西省“一带一路”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

时间: 2021-12-09 08:05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3日,以“提升科学素质,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的2021陕西省“一带一路”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论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联盟理事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疫情背景下“一带一路”国家提升公众科学素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要议题分享科技助力绿色发展的成果、经验与对策方案。

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郭烈锦,省科协党组副书记丁德科,西北大学地质学系教授刘建妮分别围绕“我国发展战略的变化与双碳目标及能源转型”“‘一带一路’公众科学素质发展趋向与举措”“生命壮丽始于共祖,文明灿烂出于同源”主题作了报告,就推动科技成果普及、加强文明交流和文明互鉴、提升公众科学素质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联盟和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将紧密围绕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加强科普研究和创作,开展好各种科普活动,针对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五类人群,实施五大工程,搭建大联合大协作平台,推进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努力构建社会化的科普工作体系,大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记者:霍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