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诗画文艺晚会举办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诗画文艺晚会举办

时间: 2021-12-03 08:15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26日晚,由省文联主办,陕西师范大学等协办的“党的光辉照我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音诗画文艺晚会在西安人民剧院举办。来自我省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环卫工人等观看了演出。

著名作家商子秦担任本次晚会总撰稿,省文联副主席刘远、省舞协副主席刘姬娜担任总导演。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西安培华学院、陕西省秦筝学会、陕西省小天鹅艺术团等单位参演。

晚会以情景表演《妈妈教我一首歌》拉开序幕。在第一篇章“浴火·奋斗”中,诗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引领观众回顾百年征程的起点,歌曲《过雪山草地》《到吴起镇》重现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在第二篇章“奋进·筑梦”中,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代表唱响了《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在第三篇章“祖脉·家园”中,舞蹈《秦岭精灵》展现出伟大祖国的如诗画卷;在尾声“使命·航程”中,歌舞表演《壮丽航程》吹响迈向新征程的号角。晚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记者:李向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