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12月1日在西安开幕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12月1日在西安开幕

时间: 2021-11-29 07:57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26日,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陕西省图书馆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于12月1日至6日在西安举办,将举办开闭幕式、文艺演出、美术展览、艺术论坛4大板块40余场活动。

12月1日晚,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将在陕西大剧院拉开帷幕,届时将上演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12月6日晚,本届艺术节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将在索菲特人民大剧院举行,闭幕式后演出杂技芭蕾剧《天鹅湖》。艺术节期间将上演26台剧(节)目,涵盖秦腔、歌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还将举行“疫情下丝路文化实景演艺创新发展论坛”“陕西话剧现象主旨论坛”。11月20日至12月20日,本届艺术节的美术展览板块在线上线下同步推出,共展出国内外近700件优秀作品,为艺术家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

本届艺术节共吸引了海内外21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展演活动。歌剧《张骞》、民族交响音乐会《秦腔》、话剧《路遥》、秦腔《周仁》等将集中亮相艺术节。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胡桃夹子》、德国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法国国家交响乐团音乐会等将在线上展演。本届艺术节所有线上剧目演出、展览均免费向观众开放,线下演出将通过陕西文旅惠民平台让观众享受优惠购票政策。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已经成为陕西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重要品牌。(记者:柏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