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刘国中主持会议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刘国中主持会议

时间: 2021-11-26 07:58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2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1月1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听取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安排意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情况等汇报,审议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和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办法》等。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紧扣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的目标,坚持通道平台环境一起建、外企外资外贸一起抓,统筹推进面向国内、国外的开放,为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陕西贡献。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深化互联互通,发挥好丝博会、农高会、欧亚经济论坛等作用,加快形成面向中亚南亚西亚国家的通道、商贸物流枢纽、重要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要深化人文交流,讲好中国故事、陕西故事、丝路故事。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相统一,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社会、生态等各领域风险管控,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要弘扬双拥优良传统,发挥好陕西作为我国重要的国防科技工业基地作用,积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要聚焦“四个面向”,挖掘好、利用好、滋养好我省科教资源,以秦创原平台建设为抓手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尽快做实见效成势。

会议要求,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迎接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为契机,不断提高“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持续深化苏陕协作,加快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要严格执行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横向联动、纵向协同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