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数字化转型暨“5G+工业互联网”
规模应用现场推进会召开

程福波出席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省数字化转型暨“5G+工业互联网”
规模应用现场推进会召开

程福波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1-11-18 08:04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17日,全省数字化转型暨“5G+工业互联网”规模应用现场推进会召开。副省长程福波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发展数字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会议强调,要夯实发展基础提能力,加快5G基站及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网络能级、算力能级和设施联通性;要坚持创新引领增动力,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加强数字技术基础研究,着力提高数字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要聚焦重点领域抓示范,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大力开展中小企业数字赋能行动,推动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要加强服务保障育生态,强化政策支持和信息安全保障,加快“5G+工业互联网”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动力”。

会议期间,通过线上云端与线下实地观摩方式展示了数字化典型应用场景。(记者:刘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