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沈德咏率队来陕调研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沈德咏率队来陕调研

时间: 2021-10-20 08:25 来源: 陕西日报

10月13日至15日,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沈德咏率领调研组,围绕“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度融合”主题来陕进行调研。

在陕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西安市和西咸新区进行实地走访调研。10月15日,调研组在西安市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魏增军主持会议。省政府、西安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情况。

沈德咏对陕西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度融合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陕西位于我国内陆腹地,是“一带一路”重要的节点。近年来,陕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共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抓住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机遇,积极参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新格局,利用自身区位优势,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不断推动陕西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强调,陕西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认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观念,紧扣新时代对外开放新形势、新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央有关精神,找准战略定位、发挥自身优势,牢牢把握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等重大战略机遇,着力在“新格局”和“高质量”上做好文章,创造更多经验、作出更大贡献。

魏增军与调研组就陕西强化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健全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拓宽企业对外交流合作渠道、开展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他表示,陕西将进一步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通讯员:吴建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