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周强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刘国中赵一德胡衡华参加调研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周强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刘国中赵一德胡衡华参加调研

时间: 2021-10-14 08:24 来源: 陕西日报

10月11日至12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陕西调研。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省长赵一德参加调研。

周强来到迁入新址的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调研法庭工作,与干警座谈交流。随后又对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数据中心和咸阳市秦都区人民法院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进行考察,了解陕西智慧法院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和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改革等相关工作。

周强指出,在陕西省委坚强领导下,陕西法院切实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深化司法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坚持不懈抓好队伍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最高人民法院予以充分肯定。

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扎实深入开展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推进解难题办实事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长期困扰基层法院的突出问题,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调研期间,周强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校领导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司法实践优势和学术资源优势,推动理论联系实际,共同培养造就更多优秀法治人才,为法治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刘国中出席在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的调研座谈会并讲话。赵一德参加在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的调研。

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省法院院长李智,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等参加调研。(记者:陶玉琼 戴吉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