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11月起施行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11月起施行

时间: 2021-10-14 08:11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陕西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将于11月1日起施行。

《条例》规定,公民有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依法履行下列反间谍安全防范义务:为反间谍工作提供便利或者其他协助,在国家安全机关调查了解有关间谍行为的情况、收集有关证据时,应当如实提供,不得拒绝;发现间谍和其他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以及可疑线索,应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或者公安机关报告;保守所知悉的有关反间谍工作的国家秘密;其他依法应当履行的反间谍安全防范义务。

同时,禁止民用无人机、热气球、滑翔伞、动力伞、系留气球等飞行高度低、飞行速度慢、雷达反射面积小的航空器和空飘物在重点单位上空飞行。确需飞行的,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经有关部门批准。

此外,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将反间谍安全防范知识纳入学校相关教育内容,并做好指导监督工作。(记者:秦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