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财政补贴资金发放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财政补贴资金发放

时间: 2021-10-08 08:15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记者从西安市金融工作局获悉:该局携手西安银行,向西安市18家金融机构、3家融资担保公司的对公钱包成功发放约562万元数字人民币政策奖补资金。据悉,这是我省首笔以数字人民币方式发放的财政补贴资金。

据了解,西安市于2020年出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以十条措施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降低信贷成本,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此项奖补兑现,并首次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标志着西安市在数字人民币场景运用取得新突破。作为国家第二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西安市因地制宜拓展8大类14种场景,在文化旅游、民生服务、商业连锁等领域大力开展应用场景试点,让市民逐步感受到数字人民币的广泛可得性、高效便利性和经济普惠性。

承担此次发放任务的西安银行,是全国首批、陕西省首家通过同业代理模式接入数字人民币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现已支持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对公钱包、商户收单及薪资福利补贴代发等数字人民币全场景功能。在开展数字人民币业务时,西安银行可向客户提供多家运营机构钱包服务,还可提供定制化的数字人民币解决方案并开发落地。截至目前,西安银行已落地数字人民币特色街区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数字人民币出租车收款服务等多个本地特色场景。(记者:杨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