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赓续红色血脉 发扬光荣传统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隆重举行

刘国中赵一德韩勇等出席 胡衡华主持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赓续红色血脉 发扬光荣传统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隆重举行

刘国中赵一德韩勇等出席 胡衡华主持

时间: 2021-10-01 08:23 来源: 陕西日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9月30日,陕西省暨西安市烈士公祭活动在西安烈士陵园隆重举行,深切缅怀为陕西革命和建设事业建立不朽功勋的先烈,激励全省干部群众继承革命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常委张广智、徐新荣、王晓、王兴宁、庄长兴、方红卫、李阳出席公祭活动。省委副书记胡衡华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姜锋、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副省长徐大彤、程福波、魏建锋,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李冬玉、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刘波、政委郝光,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

秋日清晨,苍松翠柏掩映下的西安烈士陵园浮雕广场格外庄严肃穆。公祭活动开始前,西安市军休干部合唱团演唱歌曲《江山》和《走向复兴》,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对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上午10时,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刘国中、赵一德等领导同志和现场各界代表向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高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队礼。方阵前,以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家属、各人民团体和各界群众、少先队名义敬献的9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红色缎带上书写的“烈士永垂不朽”熠熠生辉。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抬起花篮,走向烈士纪念墙,将花篮轻轻摆放在纪念墙前。刘国中神情庄重,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省及西安市领导同志和干部群众一道鞠躬致敬,敬献鲜花。

省直和西安市有关部门、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士亲属、军队离退休老战士、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指战员、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全国和省市劳模、优秀退役军人、大中小学生和各界代表等参加公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