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赴陕西省级政法单位下沉督导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赴陕西省级政法单位下沉督导

时间: 2021-09-30 08:33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6日至28日,中央第三督导组先后赴省检察院、省法院、省司法厅、省公安厅开展下沉督导。中央督导组组长姜大明、副组长张述元带队督导,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庄长兴陪同督导,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徐大彤,省法院院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参加在有关单位的督导活动。

在省级政法单位,中央督导组分别听取情况汇报,釆取问答式、谈心式交流等方式,了解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进行思想再发动、政策再解读、问题再梳理、难点再研讨,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推动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督导组认为,陕西省级政法单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省委工作要求,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学习教育环节成效明显,查纠整改环节开局良好,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实现了教育整顿和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工作两结合、两促进。

姜大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整顿办安排部署,把教育整顿工作抓得更紧更实,确保取得更大成效。要继续强化对教育整顿性质的认识,深刻理解教育整顿是一场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和勇气把教育整顿推向深入。要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贯通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和顽疾整治,有效开展谈心谈话和思想发动,教育引导政法干警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务实管用要求推进建章立制,努力实现标本兼治、长效常治。

张述元要求,要进一步提升谈心谈话针对性,紧密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和自查核查情况,把谈认识和点问题结合起来,引导干警正视存在问题、用好政策机遇。要进一步提升政策教育典型性,收集整理剖析一批典型案例,通过解读案例激发干警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提升线索核查实效性,省级政法单位“一把手”要做到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推动本部门、本系统案件线索深挖彻查,推动顽瘴痼疾整治抓紧抓实抓细。(记者:刘曌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