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民盟中央调研组来陕开展“能耗双控”
和“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调研

张道宏带队 程福波参加座谈会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民盟中央调研组来陕开展“能耗双控”
和“碳达峰、碳中和”专题调研

张道宏带队 程福波参加座谈会

时间: 2021-09-28 08:12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3日至24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率领民盟中央调研组,在陕西就“能耗双控”和“碳达峰、碳中和”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实施情况,征询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的意见建议。副省长程福波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陕煤集团、延长石油科研中心等地,听取能源企业在推进“能耗双控”工作和“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张道宏指出,陕西要继续坚持实施“能耗双控”政策不动摇,因地制宜,科学平衡好“能耗双控”和发展、转型及安全的关系,走出一条节能、绿色、高效的发展道路;要在新能源发展上找到着力点和突破口,快速提升新能源装机容量和资产规模,不断拓宽新能源电力市场的交易空间;要发挥好陕西高校、科研单位众多的优势,与政府部门联手,加强技术创新,加大技术研发、示范、推广过程中的资金和政策支持,争取在传统化石能源高效清洁利用上走在全国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