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公证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公证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时间: 2021-09-27 08:08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执法检查动员会。会议对执法检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青出席并讲话,副省长程福波及省法院、省司法厅相关同志作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公证制度是重要的预防性法律制度。要充分认识公证制度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内容和薄弱环节,逐条逐项对照法律法规开展检查,促进法律全面有效实施和公证事业发展。要紧扣重点,依法监督,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的利剑作用,推动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公证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及时、准确、客观地反映公证法实施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加大宣传引导,持续提升公证制度的社会知晓度。

会上,有关专家作相关内容培训。

按照方案,从10月中旬开始,省人大常委会3个执法检查组将分赴西安、咸阳、渭南、汉中、安康、商洛开展执法检查;宝鸡、铜川等5个市人大常委会将在本行政区域内组织执法检查。(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