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提升全省重点产业链发展水平若干政策措施》
对产业链重点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提升全省重点产业链发展水平若干政策措施》
对产业链重点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

时间: 2021-09-20 09:26 来源: 陕西日报

■ 支持产业链企业开展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改造提升,最高给予500万元资金支持

■ 每年征集一批产业链重点项目,按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的一定比例,最高给予500万元奖补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9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提升全省重点产业链发展水平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在“提升链主企业产业带动能力”“提升产业链企业创新能力”“强化产业链招商补链延链”“强化要素保障”“完善链式工作机制”五个方面制定措施,全面提升重点产业链发展水平。对年度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500亿元、1000亿元的产业链重点企业,将分别给予3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奖励。

《措施》提出,要结合产业链上中下游发展实际,在每条重点产业链上梳理出一批具有强大系统集成能力、较高市场占有份额、重要产业拉动作用的企业作为链主企业予以认定授牌,支持链主企业做优做大;充分发挥链主企业领航作用,加大对配套企业、供应链服务企业的支持力度,支持产业链企业开展智能化、绿色化、数字化改造提升,对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改造项目最高给予500万元资金支持;加大重点项目支持力度,每年征集一批产业链重点项目,按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的一定比例,最高给予500万元奖补,对新增产能贡献大的项目给予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支持;推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鼓励企业组建先进制造业集群促进机构,参加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

《措施》提出,要加大企业研发支持力度,推动产业链核心技术攻关,实施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广项目,提升企业专业化能力。要鼓励产业链企业积极参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充分利用好平台资源和政策,定期组织开展科研成果转化、科技攻关课题的双向路演推荐,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加快形成一批促进产业链发展的科创项目和企业。

《措施》还从推动形成产业链招商合力、加大产业链招商支持力度,强化金融支持、人才支撑、土地保障和平台支撑,建立省市协作机制、横向联动机制、统计监测和评价机制等方面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