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韩勇主持会议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政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韩勇主持会议

时间: 2021-09-18 08:36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17日,省政协召开省十二届政协八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出席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三秦人民的深情厚爱。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政协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相互贯通、一体推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传达到每名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

会议要求,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政协工作之中,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高质量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等内容,认真开展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精心组织各项协商议政活动。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强大动力、学出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参加会议。(记者:屈荔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