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征集部省联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参与单位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我省征集部省联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参与单位

时间: 2021-09-17 08:12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7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省科技厅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面向全国征集2021年度农业农村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陕西部省联动项目参与单位。

根据《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北方干旱半干旱与南方红黄壤等中低产田能力提升科技创新”等重点专项2021年度部省联动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精神,科技部首批启动了25个农业农村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部省联动项目。其中,“黄土高原旱作适水改土与产能提升技术模式及应用”和“黑木耳等食用菌产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为科技部与陕西省的部省联动项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分别为两个项目的牵头单位。根据项目指南要求,两个项目共设置“黄土高原旱作适水改土与产能协同提升原理及技术”“黄土高原旱作适水改土关键产品研发及应用技术”“秦巴山区黑木耳等食用菌本土化良种体系开发与资源库建设”“秦巴山区黑木耳等食用菌培植及周边技术提升研究与示范”等9个课题。除科技部申报指南中明确的申报资格外,项目参与单位还应建有相关领域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省部级以上技术创新平台或相关研究平台,或在相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或科技部批准的创新型县(市)拥有较强的一线研发示范应用基础。项目牵头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将根据项目指南中研发方向和示范区域等要求,分别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开展项目参与单位遴选工作。(记者:张梅 实习生:赵景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