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将遴选624名创新人才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我省将遴选624名创新人才

时间: 2021-09-17 08:11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根据《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我省将做好2021年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组织推荐工作,遴选创新人才624人。其中,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92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110人,青年科技新星322人。

本次推荐工作将按照严格把握标准、聚焦重点领域、做到统筹兼顾的总体要求,由省级有关部门,各设区市科技局,各国家级高新区(示范区)负责推荐。其中,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创办企业的,可优先推荐为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此次推荐工作要求,将推荐对象的家国情怀、理想信念、科学精神、为民服务等摆在突出位置,将推荐人选的科研诚信、品德、能力、业绩和发展潜力等作为人才遴选的主要条件,坚持宁缺毋滥,切实把好推荐质量关。聚焦重点领域,围绕解决我省重点优势产业和“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问题,针对“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能源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氢能、未来通信技术、北斗导航、生命健康等重点领域,结合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提出的打造“三支队伍”等急需紧缺人才,给予重点推荐;充分考虑资源匮乏地区人才引用难的问题,扩大选拔人才的覆盖范围,坚持向科研一线和企业科技人才倾斜。坚持人才、项目和基地(平台)一体化部署,优先从重大科研项目、科技创新基地(平台)中推荐。(记者:张梅 实习生:赵景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