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2021年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

刘国中讲话 赵一德主持 胡衡华出席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省2021年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

刘国中讲话 赵一德主持 胡衡华出席

时间: 2021-09-11 08:46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省委、省政府召开2021年教师节教师代表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向全省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赵一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副省长方光华参加座谈会。

刘国中在认真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全省教育事业取得了新进步,为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我国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迈进,陕西正处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关键阶段,全省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大力弘扬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国中强调,要涵养高尚师风、以德施教立身,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学生、感染学生。要勇立知识潮头、勤勉笃学治学,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要滋润学生心田、当好良师益友,以仁爱之心对待学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刘国中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着眼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及时研究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问题,扎实推进“双减”等工作,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让尊师重教氛围在三秦大地愈加浓厚。

赵一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深入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切实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