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李斌率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在陕开展调研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李斌率全国政协重点提案调研组在陕开展调研

时间: 2021-09-09 08:05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5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全国政协“推进秦岭生态保护和环秦岭经济圈高质量发展”重点提案调研组在陕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终南山寨、柞水县金米现代农业产业园、秦岭国家植物园等地以及部分企业,实地考察了秦岭的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情况。

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韩勇分别看望调研组一行。

7日下午,调研组在西安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分别以现场和视频连线的方式听取陕西、甘肃、四川、湖北、河南、重庆、青海等省市政协同志有关秦岭生态保护进展情况和意见建议,并与提案承办单位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斌指出,七省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调研组也发现,在秦岭的保护和发展中仍然存在着需要解决的问题。要深刻认识保护好秦岭地区生态环境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秦岭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共同把提案办出成效。提办各方要本着保护好、发展好秦岭地区的共同目标,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保护优先,统筹推进秦岭地区的生态保护和区域经济发展,走一条共保、共建、共享、共富的绿色发展之路。

在陕期间,调研组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戚建国,驻会副主任张敬安,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提案承办单位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和协商。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参加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并介绍提案有关情况,副省长程福波汇报我省推进秦岭生态保护和环秦岭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和秘书长闫超英参加有关活动。(记者:屈荔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