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
与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见面沟通会召开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
与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见面沟通会召开

时间: 2021-08-26 08:32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25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三督导组与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见面沟通会召开。会上,督导组组长姜大明传达党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精神,通报了督导任务和工作安排。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刘国中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中央第三督导组副组长张述元及督导组有关同志,省委常委、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王兴宁、庄长兴,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大彤,省法院院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智,省检察院检察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光出席。

姜大明指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陕西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和“回头看”,取得明显成效,为第二批教育整顿积累了重要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姜大明要求,要认真履行“把方向”的职责,与省领导小组同向发力,重点围绕政治责任、问题查处、顽疾整治、建章立制、进度成效,全程开展驻点督导,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开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姜大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准确把握省级政法机关特点开展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科学精准施策。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工作责任,省级党委承担本地区教育整顿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省级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承担具体责任,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承担协同责任。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整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等工作有机结合,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刘国中表示,中央第三督导组来陕西开展督导,对我们推动政法队伍自我革命走深走实,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的高度认识中央督导的重要性必要性,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把第二批教育整顿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刘国中强调,要扎实做好中央督导的配合,实事求是反映情况、汇报工作,继续用好定期沟通反馈等工作机制,主动认领督导组移交的问题,立行立改,边督边改,确保反馈问题全见底、全清零。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压实省级政法机关责任,扎实开展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加大线索核查力度,下气力整治顽瘴痼疾,着力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陕西、法治陕西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十四运会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工作实绩检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