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杜绝疫情本土传播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我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全力杜绝疫情本土传播

时间: 2021-07-31 08:12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30日下午,记者从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球和国内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接连出现各种新情况、新挑战。我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策略,坚持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省对境外来人严格落实全链条、全闭环管控,今年以来累计管控境外返陕人员10万余人;累计排查管控风险地区来陕返陕人员250万余人;累计对发热人员、新入院患者及其陪护人员、海关、边检以及市场监管系统一线工作人员、重点场所从业人员等“应检尽检”人群开展核酸检测1994.6万人次;累计对购买“一退两抗”等药品10万余人开展核酸检测;累计对进口冷链食品195.6万份开展核酸检测;快速有效处置白水、安康、咸阳、西安、紫阳等7起突发输入疫情,以及6起进口冷链物品核酸检测阳性事件,有效杜绝疫情在本土传播。

南京禄口机场涉及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情况显示,7月25日有3名从西安转机的国内旅客,在大连落地后核酸检测呈阳性。我省接到密接协查通报后,立即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第一时间启动流行病学调查和密接追踪管控、扩大核酸检测等工作,主动联系大连市卫生健康委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截至29日17时,全省管控病例密切接触者212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管控密接的密接1928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截至30日,我省排查管控江苏、四川、沈阳、湖南等重点地区来人39.6万人。

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各市、县(区)加强组织动员,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接种意愿,按照适龄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原则,积极有序开展疫苗接种,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前半年,我省超额完成第一阶段疫苗接种任务。截至29日,我省15岁以上人群累计接种4694.8万剂,其中第一剂接种2617.1万剂,第二剂累计接种1968.2万剂,第三剂累计接种109.5万剂;18岁以上人群覆盖率为80.94%,15岁至17岁人群覆盖率为54.68%。(记者 杨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