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

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召开

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1-07-29 08:22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28日,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在西安召开。省委副书记、省数控机床产业链“链长”胡衡华出席并讲话。

会上,我省部分高校机床领域专家和机床企业负责人围绕《陕西省数控机床产业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就数控机床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该计划符合国家战略要求和陕西实际,目标可行,任务明确,操作性强。

胡衡华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陕西在机床领域具有良好技术基础和产业基础,数控机床产业链是我省重点产业链之一。此次研讨会标志着该产业链提升工作正式启动,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明晰发展路径、积极主动作为,做大做强做优我省数控机床产业。

胡衡华强调,要锻造优势长板,深入挖掘机床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潜力,找准自身亮点、“卖点”,集中资源重点发力,培育龙头企业和拳头产品,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要补齐弱项短板,引导企业、研发单位、用户结对互促,合力突破产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积极补链强链,提升产业整体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存在问题,营造良好产业和创新生态,推动我省数控机床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我省数控机床产业发展重点环节,初步明确六方面重点任务,通过抓好一个龙头,实施“头羊”、结对攻关、数控提升三个专项计划等举措,着力实现重点产品和核心技术突破、智能制造推广普及、新型研发体系建成、产业链规模显著扩大等发展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