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研究下阶段工作措施

刘国中主持会议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 研究下阶段工作措施

刘国中主持会议

时间: 2021-07-17 06:55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1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下阶段经济工作。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贯彻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举措,牢记“国之大者”,深化对“五项要求”、“五个扎实”的理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实际行动上。要立足陕西省情,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着力培育完整内需体系,以更大力度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要从维护粮食安全的高度推进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发挥好杨凌示范区作用,打造高水平种业研发平台,实施好种业自主创新工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贡献陕西力量。要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抓好黄河流域退耕还林还草和入黄排污口整治,强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监管,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态势较好。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苦干实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为抓手推动创新驱动做实见效成势,推进数字陕西建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深化“放管服”等重点领域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坚持外企外贸外资一起抓、通道平台环境一起建,促进三大区域协调发展。要把稳定经济增长摆在突出位置,狠抓工业增产增效,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在建省级重点项目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因地制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精彩圆满”目标,精益求精筹办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信访维稳等工作。要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既定任务落实,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