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草地面积约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1%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草地面积约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1%

时间: 2021-06-22 08:09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1日,记者从陕西省2021年草原普法宣传月活动上了解到,我省草地面积约占全省国土面积的11%,仅次于林地、耕地,位列第三。

陕西省草原资源有5个类89个型1600多种,草地面积约3343万亩,其中90%分布在陕北,是毛乌素沙地防风治沙和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的前沿阵地,在维护区域生态安全中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多年来,我省通过严抓封山禁牧、草原专项执法,大力实施退耕还林还草等生态治理措施,有效保护修复了草原生态系统,使草原生态整体趋于稳定。

据悉,我省举办宣传月活动,宣传保护草原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科普草原知识、开展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就是为了让社会各界全面了解草原法律法规和保护政策,杜绝开垦草原和非法征占用草原等违法违规行为,自觉自愿投入草原生态保护修复建设中,共同营造“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盛景。(记者:申东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