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专题新闻发布会备受关注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专题新闻发布会备受关注

时间: 2021-06-10 08:21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9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在北京举行以“弘扬延安精神,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陕西专题新闻发布会。来自央广经济之声、光明日报、凤凰卫视、香港紫荆杂志、日本共同社、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群众新闻网等32家媒体的60多名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境内外媒体记者对陕西的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关注,纷纷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传承延安精神、创新驱动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扩大开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文化建设、举办十四运会等话题进行提问。

十四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这让多次到陕西采访的解放日报记者肖彤很是期待:“陕西故事‘邂逅’十四运会,文化与体育相互协同、相互融合,肯定有不一样的体验。”

科技创新,是陕西最鲜明的优势。“蛟龙”潜海、“嫦娥”奔月、“天问一号”着陆火星等国家重大科技成就中都有陕西科技力量的贡献。从“科技兴陕”到“创新高地”,陕西科技事业的发展,让土生土长的西安人——中国日报记者张洋菲倍感自豪。

日本共同社记者竹内健二曾两次到访陕西。谈到今年是朱鹮重新发现40周年,他表示:“朱鹮如信使般将美美与共、和而不同的中华文化与互信合作、和平友好的中国理念传递出去,成了中日韩地方政府合作及民间交流的友好使者和合作载体。”

……

会场内,互动交流,精彩问答。媒体记者边听边记,中国网、群众新闻网、群众客户端、西部网等平台对发布会进行了同步直播。群众新闻网上线专题,集纳预告消息、直播、陕西日报重点稿件等,受到广泛关注。据介绍,群众新闻网、群众客户端提前策划,设计制作了发布会预告海报,及时呈现发布会主题、时间及发布人等要点信息。

发布会当天,人民网连续推出《全力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陕西从这四方面下功夫》《陕西: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主抓五件事》等新媒体稿件,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央视新闻、中新社、中国青年报、新京报等媒体也分别进行了报道。

发布会备受媒体关注,也赢得了网友点赞。网友@自由自在的花路留言:“这些年,三秦大地风清气正,陕西各地各部门都在努力为群众办实事,我切身感受到生活正在不断变好。”网友@名心澹在如黄菊表示:“红色延安,红色精神,吾辈自强,坚定脚步跟党走!”(记者:刘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