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于晓明到会指导 刘国中主持 赵一德韩勇胡衡华出席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于晓明到会指导 刘国中主持 赵一德韩勇胡衡华出席

时间: 2021-06-03 07:51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开展交流研讨。

中央第九指导组组长于晓明到会指导。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并讲话。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韩勇,中央指导组副组长柴哲彬,中央指导组成员,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晓、赵刚、方红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出席。

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新时期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必须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坚定不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相协调,坚定不移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通历史与现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校准方向,凝心聚力新时代追赶超越,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陕西工作的具体行动上、实际效果上。

于晓明强调,陕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出了使命担当,学出了对党忠诚,希望陕西省委常委班子继续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势头。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悟真理之道,悟胜利之源,悟经验之要,悟发展之力,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有新气象新作为。要进一步发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全省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带着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引领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在理论学习上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主动担责、真抓实改,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更加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好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搞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推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宣传教育持续升温,学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加强对延安、照金、马栏、梁家河等历史挖掘,突出历史主线,深化对重要历史人物和重大历史事件的研究,做好对革命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阐释,讲好红色故事、革命故事,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中汲取信仰、信念、信心的力量。要进一步把所学所悟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开展好“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