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政协党组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韩勇参加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政协党组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韩勇参加

时间: 2021-05-18 08:12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7日,省政协党组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旧址,重温红色历程,传承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延安是革命圣地,1935年至1948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这里经历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中共七大等一系列影响和改变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事件,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省政协党组成员来到杨家岭革命旧址,集体瞻仰七大会址,凝望主席台上方“在毛泽东的旗帜下胜利前进”的大幅标语,回顾全党同志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夺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纪念广场,大家认真聆听张思德同志的光荣事迹,重温毛泽东同志著作,深刻感悟我们党“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初心。省政协党组还来到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村史馆和知青旧居,通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与群众同甘共苦、战天斗地、改变山村面貌的火热实践,从中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

大家表示,现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一定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定要从革命前辈的崇高品质和人民情怀中汲取精神伟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定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办实事、讲实效,脚踏实地谋发展,真抓实干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组成员一并参加学习教育。(记者:刘居星 见习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