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刘国中赵一德会见获奖代表 胡衡华出席大会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举行

刘国中赵一德会见获奖代表 胡衡华出席大会并讲话

时间: 2021-04-29 07:44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28日,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西安举行。省委书记刘国中、省长赵一德会见获奖代表。省委副书记胡衡华、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副省长程福波参加会见并出席大会。

刘国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长期以来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胸怀大局、爱岗敬业,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主力军作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

刘国中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希望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优化知识结构,练就一身真本领。要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关心职工群众,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各级工会组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打实地做好职工群众工作,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的“娘家人”。

大会宣读表彰决定、为获奖代表颁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向全省劳动者发出倡议并发言。胡衡华在讲话中强调,要永葆工人阶级先进性,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追赶超越目标任务,勇于改革创新,在各项重点任务中主动作为、担当奉献。要立足岗位实践成长成才,把平凡的工作干得更加出色出彩。各级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要关心关爱职工群众,解决好大家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